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做返自己

吃飯時,舊同事eva忘記把從台灣買來的周杰倫cd 帶出來,午飯後隨大隊回商台,坐在lobby等。cd交收完畢,很久沒有見面的兩個女仔雞啄唔斷不停傾傾傾,話題離不開阿Jan (當然.....)

對於海峰,我承認我確係有很多無聊的幻想,但礙於太怕羞,從來都不敢對他有太多奢望,只要得到少少少少(例如一個點頭),我就可以很滿足。所以聽聽同事複述他的說話之類,就可興奮得手舞足蹈。

和同事說到興起之時,阿Jan剛好從正門進入大堂,我看著他的側面就已經開心到mak大個口無哂反應!!
回來商台當然有希望會見到海峰,但下晝兩點幾,佢好有可能已經走咗喇,原以為見到機會極微,喜出望外的一刻.超.開.心!!

更加難以置信的是,他竟然走到我的身邊(當時我坐在沙發上),還問我:「點呀,考日文呀?考成點呀?」
我有無聽錯?!?!?海峰主動同我講嘢!!!

考日文的事,我當然沒有膽親口對他說過(又關有無膽甚麼事??反正對住呢個偶像我就變得超細膽....),這又要多謝每早幫一二台晴朗order早餐的早點小姐eva,佢積極聳恿兼幫我拿合照給阿Jan簽名,名雖然未簽,但她上星期有跟海峰提過此事,想說先徵詢他本人意願,不好直接拿合照去感覺像焗他簽名。

海峰走到我的身邊喎,不緊張才怪!原本坐著又想站起來,又要顧著包包,論論盡盡咁,海峰說:「做咩唧,見到我唔駛企喎,我又唔係俞琤!係咪?!我又唔係黃永!係咪?!」然後一個露齒笑!(暈哂!)

這麼近距離見面,還要有對話,是第一次呀!!我這種膽小小fans,哪有理由不暈浪!暈一暈,就唔敢直視囉.....

海峰再問:「點呀?日文考成點呀?」
我:「未考呀,12月先考」(竟然可以正常對答,神奇呀!)
海峰:「12月呀,咁而家呢?做咩呀?」
我:「唔,而家做住C9仔先囉」(我無向佢講過我已係人妻,都話之前唔夠膽講嘢咯!>_<) 
海峰:「.....」瞪眼看著我!(看來我的答案太爆,他有點嚇呆了!)
兩秒無言後回復輕鬆笑容,又一個露齒笑!
再暈一暈,眼光趕快閃開~~

海峰:「C9唔駛做嘅,做返自己就得喇!」再一個溫柔笑容!(註:形容詞純粹出於聽者個人意願,不代表言者立場~~)

完全把小粉絲徹底K.O.的林公子春風滿面地離開現場,眼見他的身影即將入𨋢之際,我趕緊大大聲說ByeBye,最後帶著一個海峰回給我的揮手ByeBye,心滿意足地離開。


阿jan是一個外冷內熱的人,作為fans又怎會沒有所聞?!只是我一直以來,不敢面對「現實」,不相信自己有幸見到他的這一面,總要對自已說,阿Jan點會記得我呢d small potato呢?!
而實情是,他不單記得我的樣子,也記得我叫咩名,也知道我來自加拿大。(last day跟他道別合照時,他開玩笑似的問我是不是要回加拿大?)eva 雖然有跟他提起過我讀日文的事,但商台大堂是眾目睽睽的地方,他主動跟我一個小粉絲/不知名的小PA攀談的事,有很多其他正在等𨋢的同事看到的,一向「cool爆」的他,竟會這樣做,也許是他那天心情特好,也許是他等𨋢無事可做,但我更情願相信,他是一個好有heart的人。
縱使這事對我來說真如發夢一樣,但確是事實呀!!
再不敢相信我和他的生命線交接上,再不敢相信自己已經在海峰心中留下印象,也得要相信啦!

從來對海峰也只是遠遠地欣賞,欣賞他的才華和靚聲,看他可愛有型的樣子。結果在我亳無準備的情況之下,有了這樣一個像朋友,也像同事,也像idol&fan的夢一樣的對話,我竟然就這樣有了一個從來不敢奢望得到的第一手經驗!

這件事.......很神奇。我想了多天,仍然覺得很神奇。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勁勁勁勁勁勁勁!!!

viv said...

Kaven: 原來你有來看呀?!?!

Anonymous said...

能夠和自己偶像對話,好羨慕您~!^^
如果換了是我,我也會興奮得以為是自己的幻覺哦。Vivien, 您要再勇敢一點,下次有機會遇到Jan時,可以嘗試放鬆心情跟他對話~!

deakin said...

haha! while reading it, the only feeling is...
"so happy for you!!!" (like the time you got married =P)

viv said...

wahahahaa...deakin, 係你講架,我無話我開心過結婚呀..........................................!

Siu Dee said...

甘你D浪暈完未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