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9, 2008

睡姿不好

上星期還一直因為夢到(前)公司的工作情況而多天沒有睡好,想不到今個星期,竟又因為(應該是)睡姿不好的問題,幾天以來睡醒都感到腰酸背疼,特別是今朝,一醒來整個背脊僵直酸痛得要死!十成八九是我亂睡的睡姿出了嚴重問題才會痛成這樣!我是很有決心想要改正過來,可是睡著了怎可能知道要如何糾正睡姿呢?

*****************************************

昨天秋高氣爽,跟舅父和表兄弟們去掃墓。對上一次重陽掃墓應該是十多年前的事了。記憶之中那斜坡和梯級都長得嚇人,走起來十分辛苦,可是今天再去,卻又不是那一回事。人大了,看事物的角度真的會改變。
我小的時候,爺爺和公公都仍然健在,雖然時間不長,但我慶幸,有和他們相處過的記憶。爺爺眉毛很長,小時候看著,覺得很神奇,總覺得他很像神仙。
公公是傳統潮州老漢,家中那鐵缶總是裝著花生糖,趁嫲嫲不留意就會給我和表哥一塊,當時我們才5, 6歲人仔,潮州花生糖的味道,我到現在還記得。

*****************************************

晚上舅父經過街市看到花蟹當造,買來我們家晚飯加餸,超LUCKY!!!


晚飯菜單:
潮州凍蟹
香茅煎豬扒
蒜蓉炒唐生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