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5, 2008

煮晚飯

今晚是投入全職師奶生涯以來首個在家煮晚飯的夜晚。
以最簡單不易出錯的菜式作為初次挑戰的菜單,應該可以加強信心!

餐單:
焗多春魚
蜜糖雞翼
蒜蓉白菜仔
太興燒肉

以前在溫哥華也經常煮飯,但回流香港一年了,只有在8月打八號風球的那天煮過兩餐,加上煮飯了得的大舅父成為座上客,而我又對媽媽的廚房不熟悉,所以今晚竟然有初次下廚那種戰戰兢兢的心情!

其實這餐飯還有另一個意義,正如文章開頭所說,這餐晚飯是投入全職師奶仔生涯的首個晚餐,由考慮煮甚麼菜式,到超市格價買菜,到浸菜醃肉,甚至細如將錫紙包住焗盤這些步驟,都讓我很雀躍!
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情,或許真的比不上在傳媒裡追新聞那麼刺激,但對於今天的我來說,兩者帶給我的滿足感是不一樣的,不能互相取代,亦沒有哪個比哪個更重要。
我不會說記者比師奶厲害,亦不認為打理家頭細務是何等偉大的任務,只是兩者崗位責任有所不同而已,能專心做好自已的事,就很棒了。

今天我既然有莫國王的支持,選擇做一個讀書的師奶仔,我就要好好享受每個過程,從中吸收不同的生活體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