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3, 2006

Narnia


聖誕檔期看的第一齣電影,唔好彩的話,可能係今個假期入戲院觀賞的唯一一齣電影。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成功入選,成為05年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
好看在故事引人入勝,有意思但不(故作)深奧,人物角色性格清晰,小演員亦捉到神髓。不像chocolate factory的誇張,亦沒有harry porter的老積。我特別喜歡飾演小妹妹Lucy的Georgie Henley,很會演,和Tumnus的一段戲尤其精彩。叫我反省,友誼是甚麼一回事。問自己,有幾耐未試過不計較地為我的朋友付出過?

特技做得很仔細,獅子Aslan的毛髮,一呼一吸,說話和走路,甚至受辱的表情都做得出奇的好,消除我一向對"會說人話的動物"的厭惡,甚至差點以為世上真有會說話的大貓!!打鬥場面也刺激精彩,老土都要講句:男女老幼都o岩睇!!

故事作者C S Lewis有基督教背景,他將信仰的核心放於童話故事中,沒有硬銷,只有感動。能將信仰與興趣及創意整合,這正是一個好例子。

P.S. Trailer出現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2: Dead Man's Chest, 今年暑假有值得期待的Johnny Depp,很興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