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3, 2006

2005/2006

2005:
很想靠這個blog,記下去年經歷到和學到的種種,該記的,希望不會忘記。

身體健康不是必然,家裡面有人病了,痛的苦的肯定不只一個。就是這些時候,一家人反而靠得更近,對家的歸屬感前所未有的強。只知道,就算是批一個蘋果分著吃,也是幸福。

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可以帶來很大衝激。九月突破的幾位同工來vancouver匆匆幾天,但他們留下的每一句說話,每一個鼓勵,仍然在腦海清清楚楚。

好朋友jane & peter經歷9年的拍拖歲月,在05差不多最後一天宣佈拉埋天窗,沒有比這個更甜蜜的消息了!這一年多來,身邊結婚的朋友不少,但這一對,我是打從心底為他們高興的。因為我從他們的身上,看到愛情最美麗的一面,就是在成長中一起掙扎,互相扶持。

林狗talk show@HK. 喜歡了十幾年,從來都只是隔住個收音機聽他的聲音,最叻個次係03年叱o宅,隔住幾十行,叫做睇過下佢講野個樣。今次一睇就兩粒幾鐘,仲要前面冇遮冇掩,當日冇暈底其實係奇蹟。從阿Jan talk show我睇到以講說話娛樂大眾的功架,是一種藝術。

十月回港一趟,跟幾個好友見了一面,有剛開始新工作的,有買了樓的,有去了短宣的,見到他們健康,過得充實,面上還帶著笑容,我就很滿足。溫哥華的朋友圈也起了些變化,今年其實幾自閉,很少相約朋友外出,只是偶然通電話,或發一兩封電郵,但某些情景,印象還蠻深刻:小森送上的生日咭;在小龍的新車內的一席話;jimmy嘗試做和事佬的樣子,還有jane教訓我要更愛我的弟兄。

這一年和莫國王經歷了幾次吵鬧,也造就更多諒解。加深了對大家的認識和信任,雙方也學懂為對方多留空間,反而更珍惜相處時間。謝謝你過去一年用心愛我,來年也請多多指教。

得到一份新的工作,是全新的嘗試,一個新的領域,有很多的挑戰,也有很多的學習。感謝這份工作,跟上一份工作中幫助過我,教導過我,及照顧過我的每一位上司和同事,你們讓我一點一滴地累積當個"社會人"的人生經驗。

2006:
我清楚自己,很多時都冇里搭圾,要有時間表路線圖,事情才會做得成,有條路跟下,個心先會定。

想了很久也想不出具體的"新年願望",唯有寫下這個大目標,一小步一小步的慢慢向前走:
06年要繼續勤力工作,在小事上細心,在大事上有信心。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like your new year resolution:
在小事上細心,在大事上有信心! That is one of mine too.. 點先可以做得到呢﹖sigh*

deakin said...

if you're in hk right now, you must be crazy about this "JAN"! coz Jan is every where since he got commercial for PCCW and McDonald two big company, wow! MTR station, KCR station, Bus Stop, every McDonald, magazine...e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