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舊樓

我們住在銅鑼灣一橦舊樓
只有8層 加起來才30多戶
因為是很舊的大廈 所以樓下的看更伯伯裝束很隨便 不用穿制服
有一個夜班的伯伯常常笑笑口 行出行入也會跟我們打招呼
「你來佢走~~」
今天跟朋友吃完晚飯回家時 樓下的伯伯一見到我 說的第一句話
「係呀 佢走咗喇?」
「剛剛走咗囉~」

今晚我和莫國王各自約了朋友吃飯 他出門時 我已在回家的路上

「食咗飯未呀?」
電梯關上前的一秒 「食咗喇」

只是簡簡單單有一句沒一句的對答
那一刻 我覺得 香港也有人情味的地方呀~

2 comments:

deakin said...

其實我覺得香港有既係人情味,溫哥華有既係禮貌。
我中意人情味多d~

fiona said...

when you're in a smaller community, it's easier to feel 人情味. i'm same with deakin. i go for the scent of humans ... ha h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