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8, 2009

矛盾

新的一年,要好好寫blog
要學習有的沒的都寫寫 先記下 說不定十年廿年後重看 就會感觸良多。
我也不明為何,總是比較關心之後要怎樣怎樣 可以怎樣怎樣
反而沒有為當下的事很著緊。
就拿寫blog為例
想著十年廿年後重看,卻沒有一個很「當下」、很確切的原因
好像今天的我是為明天的我而活一樣。

減肥也一樣
總是渴望下個月會瘦點好看點
今天卻苦著咀臉在做運動,在節食!
說不定我下星期就死 那不是很不化算?!

成長的過程中 我們不斷被灌輸 不可只為今天而活
誰不想天天到外面玩?
可是今天不好好讀書 長大就沒有前途 生活不好過 就會變很可憐

人要有遠見 有志氣 大人都教我們要籌算
可是呢 長大了 又有人說 要懂得活在當下
生活有質素 要識享受
不獨是物質生活 而是整體的 心情上要活得無悔

這兩種思路交戰 總是努力勝享樂

活在當下?! 努力為未來?! 
這兩者之間的平衡 我還未找到
常感矛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