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6, 2006

8年前

今日因為採訪在UBC,順路經過,重回我8年前住過的地方--西14街。

開車轉入後巷,從鄰居的後花園看到我們以前住過的那間屋,大肆裝修過,閣樓加建(還是僭建?!)了一個房間,從前是爸媽睡房的位置開了兩扇門出露台。 屋的外牆油了咖啡色(我很喜歡現在這個顏色)前門上了兩條柱子,花園種了很多新植物,屋的主人應該很愛園藝。

開車轉出去正街的一剎那,感覺很親切,好像突然回到了上中學和大學的那段時光...那些樹上的葉子開始轉紅,街上零零星星停了幾架車,行人道上的碎石,和從街的一頭望向另一頭的景色,每一個細節都是那麼熟悉,想不到這樣就過了8年。

曾經每天行同一條斜路上學,或是沿blenheim走到broadway坐巴士到downtown做part-time,口袋裡總是袋住那同一部md機,聽著Glay,和Kinki Kids. 那段日子心情經常不好,但又不懂好好表達,常覺得沒人明白自己。
哈,那就是青春嗎?
原來已經離我遠去...

今日重遊故地,這種又親切又遙遠的感覺很奇怪,令人很想繼續沉醉,但又很不真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