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關於紙

因為今天有八折 中午又跑去SpotLight敗家
看到American Craft 出的patterned paper很漂亮
雖然不便宜 還是買了幾張

晚飯時朋友仔Eva問 為何scrapbooking paper要賣那麼貴?!
紙一張都要十幾蚊?!

也許這也是很多沒有做scrapbooking/cardmaking 的朋友心中的疑問
我不是有錢人家 一張紙十幾廿蚊我當然也會肉赤
可是要知道  不是所有紙也是Acid Free無酸 
沒有Acid Free的話 相片貼上去 過些日子就會發黃
加上香港潮濕 情況定會比北美嚴重
我實在不想看到花了一大擔心機做的project變色變型!

另外一個值$的原因,是這些經過設計的patterned paper不是求其堆砌的圖案
一個系列同色系 幾張不同的pattern可以互相配搭
運用得宜令人賞心悅目 並不是隨便mix & match不同紙張可以相比的效果
這些都是由professionals設計出來的 讓買到的人可以做出漂亮成品

價廉物美誰不想要?!
紙,隨便一間文具店都有
但quality好一點價錢就自然要高一點

而且 再貴 都只是十幾蚊
我逛一個下午 千挑萬揀 消磨兩三個小時
花了300幾蚊 戰利品一大袋
還帶回來很多很多inspiration
足夠造出幾個project送給我愛的人

一大堆raw material可以擴闊想像空間
手作就是有這樣的好處!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您好~
我是個住在台灣的SB愛好者,
我的Blog:http://www.wretch.cc/blog/vickyshaw
很開心看到妳的Blog有寫到香港何處可以買到Scrapbooking的相關產品,請問除了妳提到的這間店以外,香港還有其他地方可買得到嗎?因為我的大學同學住在香港,近幾年我約莫一年會去一或兩趟,之前只在海港城3樓的Irints 與 PAPYRUS買到一點SB的商品,若有機會再到香港,我一定會去逛SPOTLIGHT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