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09

一場雨

距離last day仲有2個星期(少一日)
今日係回流以來 首次上班遇著黃雨天

只是由大廈行出街口 就已經濕到上大脾
成個人即刻謝哂
對鞋濕透 應該唔駛要....
由於我工作的地方的洗手間沒有安裝吹手的暖風機
唯有把鞋脫了 將紙巾塞進鞋子裡盡一點綿力吸吸水
結果到午飯時間仍是又濕又冷的一雙鞋 實在無法穿
(中間只穿了一次上洗手間,已經感覺很嘔心
整個上午都是赤腳在工作!)

所以決定 lunch hour立即跑去買一雙鞋
而且一不做二不休 買一對下雨天可以著的膠鞋
以後再有大暴雨也不怕鞋子報銷

說真的 膠鞋並不討好
小孩子穿還可以 女裝款都土土的 不可愛
而且一雙要200多元 不平宜呀

可是香港的雨下起來 是倒水一樣傾盆而下
所以買了一雙膠鞋 也不等於足以應付
雨季即將又來了 我莫名緊張
是因為這些紅雨黑雨 我實在不知要怎樣悠然面對
看似小事 卻在在提醒著我還未適應香港的生活

其實我知 適應需要時間 急不來
可是一年過去了 還要多久才可以呢?
在這個事事講求快速即食的城市生活
似乎連自己也沒有耐性 去關心自己何時可以適應一場雨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天文臺有報導說今年夏天應該也會有5至6個颱風,所以下雨的機會也應該相應比較多啦。我也很不喜歡下太大雨,因為我公司離地鐵站較遠,如果下雨時,由地鐵站行到公司,雙腳一定濕晒,好討厭~!

deakin said...

you must miss vancouver's summer weather and 一出門口就上車呢?^^

LuiSiuSum said...

你想你會在香港留多久?

viv said...

KK,
我都係有聽到話今年會多雨,所以諗住買對膠鞋都可以著多幾次~

deakin,
很想念呀,而且vancouver極大雨也不會像香港一樣兇,不同呀....

luisiusum,
我都唔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