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2, 2005

回應

今天中午看到朋友在家頁上寫的一篇關於她看網友的感言,看完之後有點無奈。
我知道你也許不喜歡人家追著你跟你討論你的感受,也明白今天你會把這樣的文章放在網上也一定有你的原因,我不想去猜度你,只想你知道我是關心你的,縱使我們很少機會見面。

我有一些朋友常在身邊,是在vancouver認識的,有一些回流了,很久沒有見面。我也有一些在網上認識的朋友,因著家頁,因著smap newsgroup,因著和占的交換日記,很多已經沒有聯絡。我更有一些朋友自六歲相識,雖然一年下來連email都冇兩封,但我知道和他們的special bond是怎樣也沒有辦法抹去的。

在朋友這個課題上我要學的實在太多,隔不多時我總會問,為甚麼我對他好,他不可以也當我好朋友?!或是為甚麼她可以整年沒有關心過我也可裝作若無其事?!為甚麼我就不可以任性地要求所有朋友來愛我?!
太多的問題可是總是沒有多少題會有答案。
跌得多了,哭得多了,連自己也會怪自己無用的時候,祂就會抱起我,教我看見中心點放在自己的話,我永遠也滿足不了自己。在我跌倒的地方,祂的智慧顯得完全。

其實在哪裡認識,如何認識根本不是重點,反而是我自己抱著甚麼心態和對方交往。和任何一個朋友相交也以誠相待,那管它是一封電郵或是一次茶聚,不要裝兇作勢也不要奉承牽強,沒有多餘的關心,也不吝嗇表達感謝。我不敢說這是最好的方法,但我想這會是我想朝著努力的方向。

5 comments:

suzanne said...

「其實在哪裡認識,如何認識根本不是重點,反而是我自己抱著甚麼心態和對方交往。和任何一個朋友相交也以誠相待...沒有多餘的關心,也不吝嗇表達感謝。」

對我而言,交朋友=真心+真意+真誠。
我很認同上面所quote的一小段,我想如果沒有了一個真字,那還算是友誼嗎?

讓我們一起在朋友這課題上一起終生學習吧!

viv said...

贊成 ^_^

Ma Lau said...

I agree as well!

Being truthful is not only the most important aspect of friendship, but also of life. I don't think anything we do can be real if we're not truthful towards it. Be it work, friends, family, etc. Many pains and sufferings are built on lies too. Just think of the last time you or someone you know cried. Behind the obvious, there's always a lie underneath it all.

Unknown said...

在哪裡認識和點樣認識都幾重要,不過更重要係認識了你們,我會認住在little Italy的iced Mocha,哈哈?

::Pakkin::
Visit My Blog
Visit My Site

viv said...

pakkin,

呵,原來我們只是渠道,mocha才是重點?!(笑)
我很阿Q的,也好,起碼vancouver有值得你記住的一杯mocha!